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驾驶摩托车抢夺、抢劫的"两抢"案件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6 新华网

  

广州驾驶摩托车抢夺、抢劫的"两抢"案件下降

  广州警方打击“双抢”一直不遗余力。陆明杰/摄

  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记者肖文峰)今年广州“两抢”案件出现多年来的大幅度下降。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共立“两抢”案件12465宗,同比下降22.5%。

  据广州市政法委介绍,针对驾驶摩托车抢夺、抢劫案件突出的问题,广州一方面扩大了摩托车的禁行范围,另一方面在全市持续开展了被称为“断腿行动”的整治非法摩托车专项行动。从2004年8月至今年6月,广州共查扣各类非法摩托车60多万辆。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飞车”抢劫、抢夺案件的发生,今年上半年,犯罪分子利用摩托车实施抢劫、抢夺的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35.7%。

  针对“两抢”犯罪团伙性、专业性强的特点,广州市还成立了专门的便衣侦查队伍,编配便衣警察2000多名,专门打击“两抢”犯罪。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自今年3月16日成立以来,至6月30日,共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830人,占全市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总量的40.6%,破获“两抢”刑事案件1920宗,占全市破获“两抢”刑事案件总量的36.9%。

  为稳定住治安好转的效果,广州今后将采取更多有力的措施,包括:强化街面防控,实现每天在街面巡逻的警力达到3000人以上,并保证现有的巡逻警车全部上路巡逻,提高街面的见警率;同时,加快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在两年内新建监控探头16万个,并改建现有监控探头9万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