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个半月后小狗可领“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6 深圳晚报

  1个半月后小狗可领“电子身份证”

  7月1日到9月1日为新条例实施的缓冲期,停止办理新证

  本报记者张玲周茹实习生黄美珊报道《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7月1日起实施到今天已经20天,再过1个半月,深圳的小狗们就要领取自己专属的“电子身份证”了。这20天里,

本报热线陆续接到关于犬只伤人面临取证难、索赔难的报料,也有不少养犬的市民咨询如何办证、给小狗体内植入电子标签的对小狗有什么影响。

  缓冲期停办新证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城管局了解到,从7月1日到9月1日前为新条例实施的缓冲期。市城管局秦永安副局长说,这期间为新条例的宣传教育期,为即将实现犬只管理电子化做准备。缓冲期内停止办理新证,无证养犬也不做处罚(但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仍要处罚),缓冲期过后将按照新条例严格执法。

  提供办证便民措施

  一枚小小的电子标签将从9月1日开始成为深圳小狗们的“电子身份证”。此电子标签是一枚长不超过1.2厘米、直径不超过2.2毫米的电子芯片,通过一次性注射器注射到狗的颈部。城管执法人员只需手持读写机靠近小狗的脖子即可显示芯片里储存的信息。读写机内可保存3000条以上数据,并可传输到电脑里储存。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9月1日以后如何办理犬只登记的操作流程以及犬只登记证、狗牌的款式要到8月初才能最终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城管部门将尽量提供便民措施,为养犬市民提供一条龙服务,届时城管工作人员有可能深入到社区,有望实现注射疫苗、植入芯片以及办理犬只登记证和领取狗牌一次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