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四外交官来华学习中文 获中国驻南大使接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消息,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刘贵今大使17日中午在使馆会见了南非外交部4名派往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回国休假的官员,详细询问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收获和感受,勉励其学好中文,为中南文化交流、发展中南友好合作关系多做贡献。

  4名官员用中文与刘大使进行了交谈,他们对中国驻南使馆促成其赴华学习表示十分

感谢,承诺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努力学习中文,争取更上一层楼,将来尽力推进两国间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他们还畅谈了在北京学习和生活的感受。

  这4名官员是去年9月由中方资助赴华学习的。2004年,南非外交部总司长恩萨卢巴曾向刘大使表示,南非外交部十分重视中南关系,也很看重中文人才的培养,提出希望中方帮助其培训懂中文的外交人才。

  经中国使馆积极推动,并得到中国商务部、教育部和外交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在中方向南提供的人力资源培训基金项下,促成了这4名外交官赴北京语言大学进修中文,为期2年。

  南非外交部负责亚大事务的副总司长马提吉拉还向中使馆表示,该培训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南方拟商中方,希望扩大这一项目,增加赴华参加中文培训的人数,今后几年内拟再选派20名南政府官员赴华学习汉语,回国后分配到外交部、总统府等部门工作,以更好地推动中南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