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志伟海口“作秀”书画义卖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51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举一下!举一下!八千?太少!一万!一万!”话音未完,曾志伟手起锤落:“谢谢!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台下的竞买者们笑声阵阵,默认了曾志伟的“强卖”。

  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助学基金书画义卖活动7月12日下午在海南电视台演播室举行。曾

志伟作为特邀主持,和海口拍卖师共同主持活动,义卖海南书画界人士捐赠的140幅书画作品。

  曾志伟当天一身棕色休闲装,特别之处是胸口别了一枚绿色校徽。“我是半个家里人,”曾志伟骄傲地说。日前,他受聘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当天在现场的许多竞买者是曾志伟的影迷,希望能与他合影拍照。曾志伟笑言,只要有善心,愿意帮助“爱心助学基金”,怎么拍都可以!

  曾志伟现任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演艺事业繁忙,但他不遗余力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多年前,即成立“曾志伟慈善基金会”和“香港华人高尔夫慈善基金会”等。近年,更热心资助内地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被誉为“慈善反斗星”。“书画拍卖助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有义务宣传、做好这项活动。”曾志伟坦言,7月11日晚在香港拍戏到很晚,7月12日一早又从香港抵深圳乘飞机来海口,拍卖活动结束,当天下午六时又要赶回香港。“怎么辛苦也要赶过来!”

  海南师范大学是一所专门培养教师的省属重点大学,在校学生23000人,其中3000人是贫困生,占在校学生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今年3月,海师成立“爱心助学基金”,希望给优秀贫困大学生学习、成才提供帮助。此次首次征集省内书画作品义卖,以充实助学基金。

  一位来自北京的房地产商拍卖牌举了一次又一次;一位香港籍海师校友数轮竞拍以6.5万元拍得一组国画;新加坡海南会馆一万新元竞得一组书法作品;海南本地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踊跃举拍竞买……“哈哈哈……”每每看到台下你追我赶地抬价,曾志伟都开怀而笑,“谢谢你做踏板啦!”“没想到义卖效果这么好!”拍卖师崔工年说,第一次和别人合作主持拍卖,对方还是香港知名艺人,他刚开始还有些担心。没想到两人合作得像一对说相声的老演员,曾志伟“作秀”、引导,他“顺杆”而拍。台上台下一阵阵笑声中,一批批作品成交。最后一幅山水国画拍出了4万元的高价。

  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韩院长在拍卖活动后透露,此次书画义卖,共为海师“爱心助学基金”筹得123万元资金。而曾志伟此行全部自费,“曾志伟慈善基金会”还出资参与竞买。“做善事,开心就好!”曾志伟爽言爽语。

  据悉,鉴于曾志伟关心教育、热心助学,今年9月,海师艺术学院将更名为曾志伟艺术学院。借助曾志伟在香港演艺界的良好口碑和资源,和曾志伟合作办学,为内地学子提供一个完整学习演艺专业的机会。王辛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