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父母婚姻影响子女阅读习惯单亲孩子看电视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父母亲的婚姻状况会影响孩子生活中娱乐与阅读的时间长短。岛内一项调查显示,离婚父母家中的孩童,平均看电视与使用计算机、打电动的时间比起双亲家庭要多;而在阅读的部分,双亲家庭儿童阅读图书的时间比单亲长。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依据岛内的一项调查报告,结果发现,父母亲婚姻状况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看电视的时间。研究人员分析,家中父母亲属于离婚状态的儿童

,每天平均看电视时间较长,在平日与假日分别为2.2小时和3.7小时,双亲家庭儿童则为1.9与3.2小时。

  此外,在每天平均计算机使用的时间部分,也是以父母亲离婚的儿童较长,平日与假日分别为0.6与1.3小时,双亲家庭儿童则分别为0.4与0.9小时。而在阅读部分,双亲家庭的儿童,每天看各类图书的平均时间,比起父母离婚的儿童长,平日与假日各为0.6与0.8小时,父母离异者则分别为0.5与0.6小时。

  学者表示,岛内儿童活动项目以静态为主,身体活动时间减少,并不利健康发展,也可能衍生肥胖等相关健康问题,家长应该多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