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工业园区土地优先安排循环经济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16 新华网

  

江西:工业园区土地优先安排循环经济项目

  国家将一如既往严把土地供应“闸门”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新华网南昌7月20日电(记者 李兴文)为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出台规定,明确要求工业园区的土地一

律优先安排循环经济项目。入园企业在土地、能源、水资源利用及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须达到设定的综合控制标准。

  据了解,江西省土地资源相对不足。全省2005年人均耕地面积约为全国人均水平的一半,低于联合国粮农组织规定的人均耕地0.8亩的警戒线。

  近年来,江西省政府要求各地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建设工业园区。江西省发改委与省国土资源厅日前根据这一要求建立了重大项目土地协商会制度,规定工业园区用地优先安排循环经济项目。

  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婺源、永修等地的工业园区在产业集聚的基础上初步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工业生态系统,形成了"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链条。江西省目前70%以上的开发区用地为荒山、荒坡、荒滩和丘陵。而依托园区集中办工业,比过去采取分散建厂方式节约用地近6万亩。

  为进一步抓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江西省发改委表示,今年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对循环经济项目予以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