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管理混乱 工程船频频闯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安全管理混乱工程船频频闯祸(图)

  闯祸的工程船“三航工3”。

  本报讯(文/图 郑两兴 林长木)随着厦门港口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港内水工作业与日俱增,工程船造成的水上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记者昨日从厦门海事局了解到,本月

初发生水上交通事故的“三航工3”已被责令停止作业、停业整顿。

  据了解,工程船“三航工3”是一艘半潜式非机动工程船,7月3日14时30分许,“三航工3”在三航预制厂码头接运沉箱过程中,沉箱防护钢丝缆绳断裂,沉箱快速滑行后与船体发生碰撞,船体破损进水,倾斜搁浅于码头边。事故发生后,“三航工3”没有向海事主管机关报告。

  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调查,认定事故的发生与“三航工3”的安全管理状况混乱有关。

  目前,港内共有工程船几十艘,由其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已成为影响厦门湾水上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3月9日,挖泥船“海江浚1”在猴屿岛附近与集装箱船“兴云”轮发生擦碰;4月25日,泥驳船“航顺驳19”在博坦码头附近水道与“兴宁88”轮发生碰撞。

  据悉,工程船缺乏对船况的定期自检以及不遵守航道交通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