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工业利润增长28% 增速加快8.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6 新华网

  

上半年全国工业利润增长28%增速加快8.9%

  图表:2006年上半年我国工业加速增长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刘铮 姜琳)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107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8.9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82.75,比去年同期提高15.66点。

  数据显示,在全国39个工业大类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利润增长最快,同比增幅高达99.3%。另外,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增长48.9%,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61.1%,电力行业增长37.5%,电子通信行业增长26.6%,煤炭行业增长13.3%。

  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利润下降20%,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净亏损277亿元。专家分析,这是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价格回落和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此外,6月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净额为29207亿元,同比增长19.9%;工业产成品资金为13456亿元,增长16%。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的是全部国有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企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