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亡13人还"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广西浦北县前天的日降雨量超过400毫米。自治区副主席孙瑜说:“昨天,我相继接到气象部门和水文部门的报告,浦北县的降雨量已超过了诱发地质灾害的临界值。我立即下令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给浦北县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浦北县转移处于地质灾害多发区的群众。昨天中午钦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明传电报说,浦北县安然无恙。后经调查发现,浦北县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灾情公报显示,浦北县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13人死亡,5人失踪。(19日青岛早报)

  13人死亡、5人失踪后,市县两级报给自治区领导的“军情”竟然是“安然无恙”!应该说这是一起“村哄乡,乡哄县,一直哄到国务院”的典型事例。谎报军情,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他们根本没有到救灾现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特大灾害,坐在办公室想当然地编造“安然无恙”。二是他们或许确实去过事发现场,多少掌握了一些情况,或者是怕影响政绩,先隐瞒灾情,打算缓后上报。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13条人命绝对不能等于“安然无恙”。这样的后果,已经暴露出了当地市县两级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不负责任的态度。这种工作作风及态度蔓延下去,无异于草菅人命。眼下,已经逐步进入汛期。灾害面前,我们盼望的是安然无恙,但不希望将灾害美化为安然无恙。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