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料理店主师从日本“拉面王” 生意大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8 新华网

  

华人料理店主师从日本“拉面王”生意大旺(图)

  山岸一雄与华人弟子王炜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8日,有日本拉面王之称的山岸一雄来到了东京池袋自己的华人弟子王炜民的“大胜轩”料理店里,品尝弟子做的拉面,亲自

验证了弟子的手艺后,他放心地对前往采访的记者说:味道纯正,没问题。

  今年72岁的山岸一雄告诉记者,自己已有90多名弟子,但其中华人只有两位。他说,华人学传统日本料理领会得很快,他们会中日两国料理,因此他们经营的店很吸引人。

  在日华人在日本经营中华料理店的不少,他们在把中国传统饮食介绍到日本的同时,也悉心学习日本的食文化。王炜民的店里本是以经营中华料理为主,为了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他决意把中华料理和日本料理结合起来。数月前,他拜师山岸一雄,学习日本传统的拉面制作方法,并把原有的店名改成“大胜轩”。

  “大胜轩”在日本是知名度颇高的拉面品牌,山岸一雄介绍说,他17岁即开始从事拉面制作,于1951年在中野创立了“大胜轩”拉面店。1961年,山岸一雄又在东池袋开设“大胜轩”,并开发了特有的“蘸面”。几十年来,“大胜轩”拉面的味道保持不变,一直让食客青睐,店门口经常有食客排长队等待。“大胜轩”的拉面特别柔滑、易入口,汤和佐料都是精心特制的。山岸一雄的弟子在日本全国各地开设“大胜轩”分店,有的弟子经营了16家分店。现在有华人弟子加入其中,山岸一雄特别欣慰。而王炜民的料理店人气也剧增。(记者:黄文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