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打“悲情牌”自救不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42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一家的生活细节外人无由得知。新闻界偶有一鳞半爪的报导,也必受官方谴责,认为妨害了陈水扁家族的隐私。但最近却反常了:吴淑珍体重只剩下二十六公斤,被报纸和电视全面公开。她打点滴应讯,愿意离婚以保陈水扁,也为岛内民众所周知。陈水扁甚至自己传播其妻的话:难道非要我自杀不行吗?日昨当局还表示,“府”方将研究适时公布吴淑珍的健康状况。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文章评论说,任何人都看得出来,“府”、“邸”自行“泄密”,陈水扁在打吴淑珍健康的“悲情牌”,以争取社会同情,度过难关。

  文章讲,吴淑珍的健康如果真的坏到如此地步,大众是应该同情的。同情她,因为她是“人”,是个女“人”,不因为她是陈水扁的夫“人”。她的健康与她在几项贪渎案件中有无责任,不能也不应混为一谈。其实,真正应该同情她的当是陈水扁。是他的滥权、纵容,甚至共谋,才陷吴淑珍于今日的困境。

  试问,“一妻、二秘、三师、四亲家”的所作所为,哪一桩不是直接与陈水扁有关?陈哲男、马永成只不过是“总统府”副秘书长,没有决策权,更无人事权,但是看看他们的“人际触角”伸张得多么广?如果找他俩关说无效,别人会平白花费?为什么有效,因为后面有一位“有最高权力”的人也。至于“三师”,本是“府”、“邸”的“边际人物”,之所以也能呼风唤雨,各据要津,理由不说自明。

  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是赵建铭。赵,一名台大医院小医生,居然权倾当代,朝拜进贡者络绎于途。有这样能耐,别说脸是“四十五度仰角”视人,就是九十度也做得出来。他怎能和怎敢如此?无他,因为是“驸马”,后面有陈水扁和吴淑珍撑着。

  最后,当然要说到吴淑珍。吴淑珍之事,“罄竹难书”,只提两件:其一,SOGO经营权,与“官邸”何干?商人要来向她简报,内情为何?其二,陈由豪在海外爆料,他曾由沈富雄陪同,到“官邸”送礼给吴淑珍后,回程车上接到陈水扁致谢电话。虽然平常夸夸其谈、貌似高风亮节的沈富雄临事不敢置一词,但也未闻陈水扁有一言否认。

  文章指出,权力使人腐化。“府”、“邸”的权力中心是陈水扁,陈水扁现在打妻子的“悲情牌”以自救,是不道德的行为。为了台湾,为了民进党,为了不再折磨吴淑珍,陈水扁要像个男子汉大丈夫的样子,挺身而出,负起责任。(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