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米音乐网:用户可在家自行录制手机个性彩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49 新华网

  

快乐米音乐网:用户可在家自行录制手机个性彩铃

  在目前上传到杭州“彩铃坊”的四千多条彩铃中,更多的是原创。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用户只要有一台能宽带上网的电脑,一个带麦克风的耳机,在家就可以自助式地完成个性化振铃、彩铃及IVR点送歌曲的录制,而且可以按照网上指导的

步骤,第一时间将录好的铃音转到自己的手机上。快乐米音乐网(www.colorme.com.cn)最近为个性彩铃爱好者独家推出这一服务。

  该网站总经理李永明介绍,目前,客户端自助式录制个性彩铃、振铃、IVR歌曲点送等与传统SP业务捆绑的在线音乐娱乐功能是通过快乐米独立研发的“卡拉蜂”软件实现的。

  2005年中国彩铃市场达到20个亿元人民币,其中个性彩铃市场占30%,市场容量有6亿元。但由于业务便捷性严重不足,当前个性彩铃业务发展迟缓。有电信产业分析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新兴起的彩铃DIY等原创性的创新服务对传统增值业务的发展将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关键是如何帮助用户将这部分需求释放出来。

  业内人士介绍,要释放用户的需求,制作方式简单、便利非常重要。尽管目前在广东、浙江、江苏、辽宁等省很多用户已经尝到了彩铃DIY的乐趣,但是这些省级移动运营商多是在其旗舰门店或营业厅内设立彩铃DIY专区或录音棚,移动用户在那里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录制彩铃,然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半DIY”地操作,才能享受到个性化的彩铃。而且供用户录制彩铃的区位很有限,“生产”效率低,这样显然不利于彩铃DIY业务规模化的发展。

  “大家都知道彩铃可以DIY,其实,DIY的概念不仅限于彩铃,手机MP3铃声可以是自己原创的,你自己唱首歌让你的朋友用手机收听(IVR点送)也算DIY,还有MV自录、语音博客等等这些功能,通过“卡拉蜂”软件都能玩。所有手机上使用的声音片段,都可以通过DIY像‘博客’一样,变成彰显个性、记录生活的表达手段。”李永明如是说。

  凭借“独树一帜”的功能和服务,快乐米网站自去年8月上线以来,已经拥有注册用户100万,日访问量400万,每天访问人次30万。用户只要注册快乐米用户,从网站上下载“卡拉蜂”软件,登录后,按照网站上的功能介绍操做,就能轻松实现在线K歌,彩铃/振铃DIY,IVR点送,MV自录,语音博客等功能。最近一、两个月,快乐米网站正在进行改版和升级,升级后的网站功能将更加丰富和人性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