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我的孩子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59 新华网

  

特写:我的孩子来自中国

  7月19日,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举办的聚会上,几名来自中国的孩子和新西兰母亲一起唱汉语歌。当天,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为收养中国孩子的新西兰家庭举办聚会。新西兰从1999年同中国建立收养机制,几年来,60多个来自中国福利院的孩子跨过重洋,进入新西兰家庭。 新华社记者 夏文辉 摄

  新华网惠灵顿7月20日电(记者 夏文辉)4岁的梅琳依偎在父亲施蒂夫·洛维斯怀里,看着父亲慈爱的目光。身边,是她的妈妈洛维斯太太。一家三口甜甜地笑着,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

  “这是我的孩子,她来自中国,她四岁了,”19日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举行的收养中国孩童的聚会上,洛维斯自豪地向人们介绍他的女儿。

  洛维斯夫妇同梅琳的故事,要追溯到12年前。当时,这对新西兰新婚夫妇在中国的旅途中度过了他们的蜜月。他们饱览了北京、上海、西安的美景风情,更对中国人的善良、淳厚留有深刻的印象。2004年,这对没有孩子的夫妇再度来到中国,经过严格的程序,在南京领养了刚刚一岁的梅琳。从此,一对新西兰夫妇和一个中国女孩的人生际遇发生了重大变化,欢乐和幸福一道降临到三个人的头上。

  洛维斯说,孩子到他们身边的第一天,就那样习惯自然,肤色、血缘从来没有影响他们的沟通和交流。近三年来,这个特别家庭的三个成员在一起度过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享受着天伦之情,他们相互发现,相互支持和给予,在一天天的依恋和关爱中美满了一个普通的家庭。

  眼下,梅琳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快乐相处,还在惠灵顿一个汉语班上学习中文,回到家里,就成了爸爸妈妈的汉语小老师。

  “我们要让梅琳像她周围所有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等她长大了,我们要带她去中国,看看祖国,探望她的故乡,”洛维斯说。

  5年前,安妮女士和几位新西兰收养父母一道前往中国。在中国收养中心的帮助下,安妮从宁波带回了一个女孩。如今孩子已经上学。在聚会中,这个开朗的孩子拉着自己的新西兰母亲,一刻不停地说这说那,自然、放松。

  “5年前,我遇到了这个中国孩子,我们的生活从此改变,”安妮说,“5年来,孩子给予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希望孩子也有同样的感受。”

  安妮说,在与中国女儿的相处中,作为家庭的每个成员,大家不断地发现自我,体会爱,理解信任,感受生命最充实的内涵。每每看着这个孩子,她的内心充满感恩。

  “感谢这些孩子,他们为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这是参加聚会的新西兰父母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他们说,这些收养的孩子,让他们以独特的方式,更深刻地理解家庭,理解了爱,也拉近了他们同中国的距离。

  据中国收养中心唐建军主任介绍,新西兰于1999年同中国建立了收养机制。几年来,经过严格的程序,60多个中国福利院的孩子进入新西兰的家庭。经了解,几乎所有收养家庭,都过着和谐、美满的生活,被收养的孩子健康成长。

  “这些孩子很多是社会弃婴,他们需要家庭的关爱,在收养中,我们不是给家庭找孩子,而是给这些孩子找家庭。我们要让这些原本不幸的孩子,在新的家庭中,找回属于他们的幸福和快乐,”唐建军说。

  聚会上,十几个孩子跳起舞蹈,用汉语唱起欢快的祝福歌曲《你好》。他们歌声纯真,脸上没有忧郁,他们眼神欢愉,迎着新西兰爸爸妈妈慈祥的目光,交流爱和欢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