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出国经贸展览呈现多元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26 新华网

  

我国出国经贸展览呈现多元化趋势

  这是1994年1月拍摄的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SY6480型轻型客车生产线。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开始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与沈阳金杯合作。1997年,又组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据统计,在2001年度全国外商投资排行当中,通用汽车公司跻身前十位。新华社发

  新华网沈阳7月20日电(记者姜敏、吴铮)记者从20日在沈阳召开的“全国出国经贸展览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出国经贸展览已从北美、西欧、日本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向东南亚、中亚、东欧、拉美地区拓展。

  2005年,中国86家组展单位共实施出国办展计划950项,比上年增长27%;展出总面积3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8%;参展企业2.6万家,比上年增长13%。

  从出展的产品结构看,机电产品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汽车配件、五金制品、交通储运器材增速较快,而传统出口商品如纺织、服装、家庭用品和工艺礼品等所占比重相对减弱。

  值得指出的是,中国会展业开始积极实施品牌战略,会展业的国际化和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说,2005年通过国际展览业权威机构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中国展览会又增10家,中外展览业的合作领域从展览项目向资本延伸,都表明中国展览业的国际化程度正进一步提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