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深股市双双上扬 成交量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52 新华网

  

沪深股市双双上扬 成交量大幅萎缩

  7月13日,一位股民在郑州花园路一家证券营业厅内关注股市变化。当日,受加息传言和新股扩容加速等利空影响,沪深股市大幅下挫,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下跌4.8%和4.6%。(新华社发)

  新华网上海7月20日电(记者潘清)在经历了上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20日沪深股市双双上扬,但成交量大幅萎缩。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20日沪市以1642.62点低开,最高上冲至1658.05点,尾盘报收于1655.1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16%。深成指当日出现震荡行情,以4135.88点报收,涨幅为0.64%。

  当日沪深市场分别成交166.3亿元和96.8亿元,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有较大幅度的萎缩。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落实〈证券法〉规范新股申购有关行为的紧急通知》。根据这一文件,申购过程中不得出现“提前解冻”“当日透支”等直接或间接的融资、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行为。市场人士评价认为,证监会此举是对目前采用的“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模式的进一步规范。

  对于二级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不排除大量资金转战一级市场申购的可能。有机构测算目前囤积于一级市场的资金规模高达3500亿元。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一份报告也显示,尽管6月份有1200亿元资金流入市场,但其中高达七成以“打新股”为目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