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承诺在8月22日正式回复一揽子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02 新华网

  

伊朗承诺在8月22日正式回复一揽子方案

  7月12日,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级会议在巴黎举行。 当天的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新华社/法新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7月20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伊

朗将于8月22日正式回复六国提出的、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激励方案。

  据美联社报道,拉里贾尼警告说,如果伊朗被施以制裁,伊朗将重新考虑其在核问题上的政策。他并没就这一点详细说明,但伊朗官员此前曾多次暗示,该国可能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停止同联合国核查人员的合作。

  声明中说:“我们需要合理的时间来研究一揽子方案……将于8月22日宣布我们的意见。万一选择了对抗而不是对话的道路,并且伊朗的明确的权利受到威胁,那么伊朗别无选择,只能重新考虑在核问题上的政策。”

  拉里贾尼同时指出,伊朗已经决定要在本土生产核燃料。他说:“根据法律,伊朗计划在未来20年内生产2万兆瓦核电,而伊朗需要在本国内生产出供给那些核反应堆的燃料。”(王亮亮)

  

  

   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级会议12日在巴黎发表声明,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而且毫不避讳地提及了与制裁相关的《联合国宪章》第7章第41条。可是,伊朗并没有因声明隐含的威胁而动摇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公布了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今年6月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所提出的一揽子方案。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