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透露港人去年往内地旅行增百分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指出,香港居民去年因私人目的前往内地旅行达四千零一十万人次,占港人前往内地旅行总次数的百分之六十四,按年增百分之四。

  统计处今天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七月号发表专题文章指出,在一九九五至二00五年期间,香港居民到内地作业务和私人旅行的人次总数,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九。

  二00五年的人次总数按年升百分之五点二,至六千二百八十万人次。其中私人旅行占百分之六十四,包括旅行团及非旅行团形式的私人旅行;旅行目的包括度假、探访亲友和参加康乐及文化节目。

  为私人目的前往内地旅行的总人次中,以深圳为目的地的占百分之五十二、广东省其他地方占百分之四十二、百分之六往广东省以外其他地方。

  统计处发现,按性别分析,到内地作私人旅行的男性比例高过女性,比例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三;以年龄计算,四十至四十九岁组别占较高的比例,在总人次中占百分之二十六点六;另外,百分之五十四点七往内地作私人旅行的香港居民,具中学或预科教育程度。

  若按经济活动身份分析,就业人士占去年往内地作私人旅行的香港居民的百分之五十五点六,为二千二百三十万人次;退休人士和料理家务者分别占百分之十三点八和十二点七,失业人士占百分之四点八。

  就业人士中,从事批发、零售、进出口贸易、饮食及酒店业的人士占最高的比例,达百分之二十八点七;从事社区、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占百分之二十二点五;金融、保险、地产和商用服务业的则占百分之十四点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