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市场运作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52 青岛新闻网

  “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市场运作见成效

  记者王学文报道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问渠哪得急如许?为有市场活水来。记者今天从山东剧院了解到,采用全新市场模式运作的"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截止今天,已经取得济南演艺市场

的最佳票务业绩:7月21日至23日的三场音乐会,第一场门票已销售告罄,第二场已卖出九成,第三场卖出七成,而观众的购票热情依然十分高涨。

  社会调查人员全程介入了这场音乐会的市场运作过程,他们称:"泰山魂"已经创造了济南演艺票务的新纪录,也使得过去那种"济南人对高雅艺术'不感冒'"、"不愿掏钱进剧院"的说法不攻自破。业内人士指出,"泰山魂"的票务业绩,反映出人民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空间和济南演艺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反映了加强策划包装和市场营销的神奇魅力,它的市场化运作路线为繁荣活跃演艺市场提供了借鉴。

  根据市民承受能力,确定合理的票位。这次音乐会,由当代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刘文金先生指挥,并演出刘先生创作的代表中国当代民乐最高艺术水平的《泰山魂》、《长城随想》等曲目,属高水准演出。但演出方秉持"让工薪阶层享受高品位艺术"、"艺术家走到百姓中去"的理念,确定了20元、40元、80元三种票位,而且凭老年证、军人证、学生证还可享受半价优惠。山东省演出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剧院总经理于剑对记者说:"这三种票位确实是为老百姓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定的。许多普通市民都领着孩子来买票;有的人在买80元的票时,还主动提出不享受半价优惠。"

  选择能够打动群众的"卖点",加以包装推销。演出方精心策划了"大师与百姓对话"、"大师与孩子同台"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7月24日上午,演出方邀请民乐艺术家、演奏家在山东剧院举办音乐讲座,抽取60名幸运观众参加现场教授或演奏技巧指导,讲座内容既有高雅艺术方面的,还有指导孩子艺术考级的;7月23日举办第三场音乐会时,将邀请省城青少年民乐爱好者与专业演奏家同台演出,截止昨天报名结束,共有500余名少年儿童报名,已选出100余名进行排练;凭演出门票,可免费领取2006山东文博会纪念品,现场购买新华书店的打折精品图书,还可购买物美价廉的工艺品;演出人员和剧院服务人员,甚至还专门制作了"山东大嫚装"。许多观众在买票时表示,这些措施都是闻所未闻的,他们很大原因是冲着这些"附件"来的。

  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让尽可能多的市民了解音乐会。除了在山东剧院的宣传栏进行宣传外,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以及济南市的媒体,从演出时间、内容,到演出看点、亮点,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记者曾拨打山东剧院的购票电话,连拨几次都是占线。记者来到山东剧院,看到买票的排起了队。据售票员称,很多观众是拿着报纸找上门来买票的。

  上门推销,主动营销。山东剧院将本次演出提升到市场化改革试点的高度来运作。他们规范销售网络,组织剧院80%以上的力量,走出办公室,走出售票房,或骑自行车,或乘出租车,到各单位推销本次演出,上门卖票。这样既降低了成本,还加快了卖票速度。据统计,这样卖出的票占总数的近40%。

  通过市场运作,还充分调动了剧团、企业的力量,调动了省市两级的力量,形成合力打造精品。据山东歌舞剧院民乐团团长侯庆华介绍,因为这是面向市场的演出,全团每个人都有压力,也都有动力,他们正加班加点,不但精心排练,还积极指导将参与同台演出的少年民乐爱好者。市场化运作的良好前景,还吸引了企业公司,他们已为演出注入资金,正在趟出一条剧团、剧院、企业、媒体共赢的路子。济南市把这场演出当作繁荣发展济南演艺市场的突破口来对待,无论是在宣传上,还是在经营上,都配合默契,谋求共同发展。

  购票热线:0531-86060606(零售)

  0531-86060958(团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