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强调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连续召开4个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2006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

  何勇在听取汇报时,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为贯彻落实2006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抓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坑农害农、制售假劣药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的发生。要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健全和完善有利于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体制机制。要适应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要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分子。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律,确保地方换届工作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何勇强调,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同协办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分别主持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