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呼吁成立环北部湾区域银行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31 新华网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呼吁成立环北部湾区域银行联合体

  高楼林立的广西首府南宁市琅东新区。新华社记者 刘广铭 摄

  新华网南宁7月20日电(记者赵文)在20日开幕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呼吁成立符合环北部湾区域发展特点的区域性银行合作组织——环北部

湾区域银行联合体。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认为,随着环北部湾区域内各国金融合作不断深入,以银行合作为纽带,区域性银行联合体“呼之欲出”。银行联合体由区域内各国指定金融机构组成,为区域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姚中民介绍,环北部湾区域银行联合体可以为区域发展提供三方面的金融服务:推动本区域同国际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信息交流及共享,建立银联体项目库,为区域内项目开发提供有力融资支持;开展区域内多方参与、多边受益的网络性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合作。

  截至2006年6月,国家开发银行已承诺向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贷款50亿元,占广西政策性贷款45%。

  姚中民说:“当前,北部湾区域开发建设仍处在起步阶段,经济规模还落后于其他经济区,在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和市场建设等方面有待加强。我们更应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先锋、先导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