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赴广东广西灾区慰问受灾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近日深入广东、广西洪涝灾区,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情况,考察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救灾工作。

  广东韶关市是这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全市淹没范围达七百三十平方公里,韶关市

区、乐昌市区等成为一片汪洋。回良玉一行冒着炎热酷暑,沿着泥泞的道路,先后到灾情较重的乳源县杨溪村、乐昌市望油桶街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要求当地政府要扶持群众搞好生产自救,积极组织灾区劳务输出,拓展生产和增收门路。

  回良玉十分关心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搞好规划,因地制宜,科学重建,尤其是山区要合理选址、避险保安。

  在这次洪涝灾害中,京广铁路南段多处中断,乐昌站场全部被洪水淹没。回良玉来到乐昌火车站,对在抢修中断线路、保障铁路畅通和旅客安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铁路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广西合浦县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多处堤坝坍塌,不少村庄进水,大量农田受淹。回良玉来到石康镇南流江堤坝灾民临时安置点,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帮助群众渡过难关。他仔细察看村庄和农作物受淹情况,勉励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排除农田渍水,抓紧灾后抢收补种,努力挽回灾害损失。

  回良玉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预备役部队官兵,称赞他们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奋勇当先,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考察期间,回良玉听取了广东、广西抗洪救灾情况汇报,对两省区前一阶段抗灾救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针对近期防汛抗洪救灾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作出进一步安排,防止汛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加强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

  他还强调,要做好当前的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抓紧修复灾毁基础设施、房屋、耕地和基本农田,解决好群众的长远生计问题。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同考察了广东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