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希望欧盟慎重处理对华塑料袋反倾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姜雪丽程云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20日表示,中方希望欧方从中欧经贸关系发展的大局和共同利益出发,综合考虑中国塑料袋企业的实际情况和欧盟内部生产商与进口商、零售商及消费者的利益,依法慎重处理对华塑料袋反倾销案。

  崇泉在此间就欧盟对华塑料袋反倾销案一事发表谈话时说,中方注意到欧方在日前的终裁披露中对本案的替代国、抽样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等问题做出了慎重考虑和处理。

  但他指出,欧方未做任何审查就否决了97家未抽样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和分别裁决待遇,且没有做出任何合理解释,中方认为,这违反了WTO《反倾销协议》的有关规定。

  崇泉说,塑料袋产品是中国大宗出口商品之一,涉及众多人口的就业问题,希望欧盟慎重处理此案。

  欧盟于2005年6月30日对中国输欧塑料袋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涉案企业上千家,107家企业积极参与应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