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口岸“登陆”的台湾水果迅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0日电(余瑛瑞郑余)2006年以来,从厦门口岸“登陆”的台湾水果迅速增长,已大大超过了2005年全年从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的总量。

  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自今年年初到7月20日,从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共22批次358吨,货值35.3万美元,超过了2005年全年的33批次207吨,货值18.2万美元。

  厦门口岸2006年进口数量最大的台湾水果单一品种是香蕉。为缓解台湾果农香蕉销售困境,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从高雄县和屏东县紧急采购进口的192吨香蕉创下厦门口岸自台湾水果“登陆”以来单一品种进口数量之最。

  自2005年5月第一批台湾水果从厦门口岸“登陆”至今年7月20日,厦门口岸累计进口台湾水果55批次565吨,总货值53.5万美元,包括菠萝、芒果、槟榔、芭乐、杨桃、柚、莲雾、木瓜、甜柿、桔、枣、哈密瓜、柠檬、橙、香蕉等16个品种。

  从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除少量在本地销售外,大部分运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地。

  为保证快速通关,厦门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都为台湾水果特别开设了快捷“绿色通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