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国元勋子女抵红军长征出发地福建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明七月二十日电(记者淮黎霞)参加“情系长征路——开国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活动的近三十位新中国开国元勋、将帅后代,今天下午抵达福建三明市宁化县——红军七十二年前踏上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受到当地民众、驻军和学生亲人般的热烈欢迎。他们将于这里出发,循着父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

  福建省委秘书长陈少勇专程前来宁化迎接。

  他说,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当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福建领导过革命斗争,在闽西、闽北、闽南、闽东等地区创建了革命根据地。一九三四年十月上中旬,中央红军八万六千多人分别从福建长汀、宁化和江西瑞金、于都等地出发,踏上向西突围的征程,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其中福建子弟兵有三万名,到达陕北的仅二千人,意味着每前进一公里就有二名福建子弟兵倒下。

  陈少勇说,福建人民为红军长征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今天,开国元勋子女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肩负着长征精神继承者和传承者的重任,怀着对长征精神的敬仰之情,对父辈的缅怀之情,对长征沿途革命老区和人民的关怀之情,重走长征路,他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三明市委书记叶继革表示,开国元勋的子女们踏着父辈的足迹来到三明,开启“情系长征路――开国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的第一站,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情系长征路——开国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活动总指挥、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表示,我们这一代生在战争年代,听着长征的故事长大,今天来到这片英雄的土地,感到非常温暖。我们一定要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