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外资中国购房额超过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49 新华网

  

一季度外资中国购房额超过去年全年

  房地产限"外"政令将出 外资上演"最后疯狂"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王永康)国际知名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0日称,根据公司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外资在中国购买建筑物的资金达45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34亿美

元,相当于中国官方公布的去年房地产实际利用外资额的83%。

  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曹念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一季度出现的这一惊人增幅的部分原因是,外资进入中国楼市在2005年出现了暴发的趋势,由于交易需要一个过程,因此不少交易在今年一季度才得以完成。

  戴德梁行同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外资在中国房地产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合计占93%。从资金来源看,主要是美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投资的物业类型中写字楼占58%,商铺占30%,住宅只占5%。

  这份报告还称,中国新近出台的限制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使外资进入这一领域的步伐放缓,尚未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会考虑暂缓进入中国楼市。

  报告说,随着外资投资房地产的谨慎度增加,大规模的炒房模式将会得到制止,与内地开发商共同开发的模式可能会逐渐占据主流地位。

  曹念国在采访中否认外资在中国炒楼的说法,认为外资更主要的是看重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它们更倾向于长线持有物业,赚取长期稳定的收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