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章出动1500名医护人员赴灾区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13 红网

  红网宜章7月20(通讯员 杨合才)7月20日,宜章县重灾区一六镇汤湖村,县二医院一台满载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救灾防病治病巡回车,正在为一因灾感冒的患者免费打针拿药。该村支书钟平高感激地说:“真感谢他们的支助,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更足了。”截止7月20日,该县共组建了36支防疫小分队,出动了1500名医护人员,消毒水井460余口,免费提供药品价值12万余元,为灾民诊治疾病2370人次,发放宣传单5万份。

  为了让灾区群众生产自救和防病治病两不误,洪水刚退,宜章县各大医院便自发组织成立救灾防病治病应急小分队,腾出急救车不分昼夜在各重灾区来回巡查,免费为灾民提供医疗药品和消毒药品,发放卫生防疫知识传单。7月17日,栗源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下到该镇口路村1组消毒防病时,发现该村90%的村民双脚被污水感染发炎,有10多个村民的双脚开始红肿、行走不便,该院便迅速在该村设立了防病治病临时救助站,免费为灾民诊疗治病,病情严重的还把他们接到镇卫生院住院治疗。

  医务人员的举动让灾民十分感动,口路村67岁的村民彭开通,病情最为严重,通过医务人员的免费治疗,病情得以控制并好转,家徒四壁的他无以回报,便拿出政府救助的矿泉水硬塞给医护人员喝,医护人员死活不肯接,他就偷偷地将一瓶矿泉水塞进了车箱里。

稿源:红网 作者:杨合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