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房办公的县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12 大河网-河南日报

  “在洛宁,一般人是很难找到县委机关的。”7月15日,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几个人都这样说。

  带着疑惑,记者专门在洛宁县城找了半天,还真的没有找到该县的县委机关。

  到底咋回事?经过寻访,在该县疾病防治中心,我们终于找到了在那里租房办公的

县委的一个机关。该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洛宁县委现在就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据介绍,该县县委原有的办公楼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本世纪初被认定为危楼,2004年就被拆除了,至今没有修建。现在,该县县委机关分布在县城的各个角落,都在租房办公。据了解,在该县疾病防治中心租房办公的,还有县纪委、组织部、统战部、老干部局等等,甚至还有的局委是在租用民房办公。该县县委的牌子现在都没处挂。

  这么大个县,为何这么多年县委竟没有自己的办公楼?

  是没有钱吗?2005年,该县的生产总值已经达到了33.5亿元,是2002年的2.229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02亿元,比2002年净增4260万元,在全省县市的排名中,已经上升了38个位次。

  7月15日下午,该县借用国税局会议室召开孤儿救助工作座谈会,我们见到了县委书记高维勋。高维勋说,洛宁确实还很穷,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而且都比建办公楼要紧得多。

  “我们正在做的孤儿救助工作就是个要紧事。”高维勋说,洛宁县现有478名孤儿,他们是人群中最弱小、最可怜、最无助的。对于这些孩子,仅靠春节送些面粉、衣被远远不够。为此,该县出台了政府文件《洛宁县孤儿救助实施方案》,每年挤出80万元,使全县孤儿得到了制度性的政府救助。

  作为四处租房办公的县委,该花钱的地方却花得大方。3年来,该县建设人畜吃水工程310处,解决了5.37万人、2.24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问题;完成350个村800多公里的“村村通”工程,搬迁安置深山散居户230户958人,26975人告别贫困;3年累计投资32.7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资5.8亿元,改建、新建了一批公路,打通了洛宁东西南北的四个出口;融资1.89亿元,完成了县城12条道路的改造,城市面貌大为改观……

  “俺们不知道县委机关在啥地方,不过县委办的实事俺们都看着了。”在该县城郊乡冯庄村,一位云姓村民说。

  “有些地方的办公大楼,那叫个气派,这洛宁县委……嘿嘿,有点寒碜。”随行的民政干部王峰说,“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这个寒碜的。”②8

  □本报记者刘静沙陈慧范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