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称妙道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59 东方网

  读了《上海拟建10个果品主题公园》,忍不住让人称妙道绝。

  妙在何处?绝在何方?

  你看,像上海郊区嘉定、南汇、金山等出产葡萄、蜜桃、蟠桃等时鲜水果的地方,那里以种水果为业的农民,原来手上只有种卖水果一张牌。搞了果品主题果园后,他们除了

继续玩种卖时鲜水果的牌之外,还可以玩卖生态、卖休闲、卖知识、卖劳动、卖浪漫的牌。且慢,什么叫卖劳动、卖浪漫?君不见报道说嘉定马陆“占地30公顷的葡萄主题公园明年内容将更加丰富,游客不仅可以在葡萄架下采摘葡萄,''七夕''节还可以亲自酿一杯葡萄酒送给心上人”吗?

  现在城里的孩子除了书本知识,甚少自然界其他鲜活的知识,随着上海更多果品主题果园的建立,将有效地弥补他们这方面的缺陷,从而使他们的学习多一点活泼,审美多一点情趣,意识多一点环保,生活多一点轻松。

  果品主题公园的建立,对上海的旅游业、交通业是否也有不小的促进?

  游客在果园大快朵颐之余,谁会不乘便买一些水果带回去?这买下的水果除了自己吃,也会分送给亲戚朋友邻居,这是否会促进亲朋邻里间的交流,密切彼此间因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而日益疏远的关系呢?

  ……

  果品主题公园,你在对资源的利用上,无论就广度还是深度来说,都有了可喜的突破!


作者:翟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