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袭击 蓝田县城多处被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暴雨袭击蓝田县城多处被淹(图)

  蓝田县生产资料公司被淹,部分仓库进水。 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赵辉实习生周瑜)昨日下午,一场短时暴雨“终结”了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桑那天”。据气象部门消息,昨日我市城区内降水量达19.6毫米,蓝田降水

量达到84.3毫米。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将降大到暴雨,提醒市民出门注意携带雨具。

  昨日下午3时,轰隆的雷声伴着短时大雨由南向北推进。城区西万路、太白南路、东仪路、吉祥村十字、未央路等路段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但雨停后这些路段的积水很快就被市政人员排除或者自行消退了。

  昨日下午,蓝田县城遭遇特大暴雨,短短1小时内降水量达到84.3毫米。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蓝田县城时,大雨已经停止,但县城迎宾大道两旁慢车道上的积水仍有50厘米深,长平街两旁许多地势低洼的房屋和厂房进水。记者在蓝田县生产资料公司院内看到,这里是一片汪洋,近50米长的围墙被大水泡倒。尽管大雨来时职工们迅速在路口和仓库门口垒起了沙袋,但仍有部分化肥被泡在水里。

  积水最为严重的则是长平街东边一栋3层楼房,其8间地下室平均积水深达2米多,雨停后,人们立即架起两台水泵排水。据了解,大雨来时,幸亏地下室居住的人员撤离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省市气象台消息,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今天开始到23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今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阵雨和雷阵雨过程,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会降大到暴雨;明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23日降水结束之后的几天,主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到28日前后,全省范围内还将出现大范围的雷阵雨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