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为4.5万韩国人创造友好宜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张琰吴宇)“拥有”虹桥国际机场和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市长宁区,近日推出了一个韩文版政府门户网站。这是以“国际化”著称的上海市为快速壮大的韩国居民群体专门创办的第一个网站。

  这个韩文网站提供房屋出租、交通出行、教育医疗以及休闲娱乐、旅游购物、韩国餐饮等都市生活信息,还有投资者关注的长宁区经贸、工商方面的政策信息。

  “这是上海欢迎、接纳我们的一个姿态。我感到不仅许多韩国人想来上海,已经来的正越来越深地融入上海当地社会。”3年前担任上海韩国商会副会长的安泰镐说。

  据安泰镐介绍,目前在上海的韩籍常住居民有4.5万人,其中既有三星、大宇、大韩航空等韩国跨国公司长期派驻上海的员工,大批的留学生,也有许多从事餐饮、美容等服务性行业的“小老板”以及他们的家属。

  年过半百的安泰镐已来上海8年,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和四家韩式米糕的连锁店。“和首尔一样,上海人也越来越喜欢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因此我用各种粗粮制作的米糕卖得很好。”

  在长宁区、闵行区的古北、万科、龙柏、吴中路等多个韩国人聚居区,挂有韩文招牌的店铺随处可见。从正宗韩国料理到韩国珠宝店,从汉语培训学校,到韩式美容店、裁缝店,应有尽有。

  来沪两年多的金太禧女士已从一位全职太太变成了拥有自己店面的服装商人。促使她经商的原因,是以“韩剧”“韩歌”为代表的韩国文化在中国流行,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喜欢上了韩式服装。平时,金女士一家可以读到免费的韩文报纸,如《上海教育新闻》和《上海时报》。

  金女士说:“我们在这里形成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上海韩国商会目前有278家会员。安泰镐说,相对于韩国首尔、日本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很多韩国人都觉得上海的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同样较高,但生活费用相对较低,生意上的机会更多。韩国公司外派员工往往三年一换,但很多人三年期满后仍想和家人一起留在上海。

  至今,上海仍精心保存着被韩国人视为“圣地”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韩国的流亡爱国志士正是以上海为根据地,开展了13年的抗日复国运动。而今,中韩间日益密切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再次让上海成为韩国人在华工作和生活的最集中之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