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成立 筹办华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在日华人医生发起的、各界华人组成的“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近日在东京成立。该会正在筹办一所华人医院,服务对象主要是在日华人,预计医院将在11月初开始营业。

  据该促进会发起人介绍,“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设立的目的和宗旨是: 筹备建设专门为在日华人服务的医院;宣传、普及、介绍日本社会医疗福利制度的演变和现状,

特别介绍、分析这些制度的最新修改要点、外国人和归国者利用上的要点,帮助华人更好地利用日本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宣传、普及、介绍日本社会医疗技术的进步,特别介绍医学领域最新的学科、技术、药物及医疗设备等;介绍、比较各种学科和日本最优秀的医疗机构及最优秀的医生等信息;为华人医生、药剂师开业提供义务咨询;义务担任日中两国语言互译的译员,帮助在日华人解决就医时的语言表达和沟通问题;与其他华人、归国者民间志愿团体、组织协作进行共同医疗服务事业;为华人、归国者经营的企业提供产业医疗服务,为华人企业员工健康提供定期的保健服务;为中国医务工作者及学者访问日本和日本医务工作者及学者访问中国进行联络;推广中国中医传统医学遗产,推广日本汉方研制成药的现代化经验,促进日中两国医药产业的相互合作。

  “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秘书处负责人孙传钊说:“在日本医学技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今天,在日华人的医疗健康问题却令人担忧。现在,日本成为全球最高龄化、少子化的国家,日本的社会医疗福利政策也随之发生变化,华人的健康保障问题成为在日华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促进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而成立的。”

  钟裕容先生担任“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首任会长。

  预定11月初正式开业的华人医院命名为东京协和医院,院址设在东京都台东区山手线御徒町站南口。据介绍,之所以把医院设在这个地方是因为这个地区的中国人比较集中。

  担任东京协和医院院长的是严俊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的严俊于1992年考入国立金泽大学医学部,成为日本战后40多年来第一个考入金泽大学医学部的外国人。1998年严俊取得日本医生资格后,先后在千叶县多家医院工作,后取得国立千叶大学医学博士学位。(记者 孙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