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与人私奔男子寻妻未果 竟欲杀女大学生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得知妻子与一香港人私奔到了深圳,重庆一名男子追到深圳,然而寻妻未果,竟深夜闯入深圳大学校园,想杀一名女大学生泄愤,好在他未能得手,被害女孩受轻伤。日前,深圳市南山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去年11月18日22时30分,深圳大学校园内,女生小燕(化名)刚刚下晚自习,一人走

在科技楼北面荔枝林旁的路上,突然被一男子拖入荔枝林内,该男子用水泥砖连续砸打小燕的头部,致使其头部受伤流血。担心她不死,他还紧紧掐住其脖子,使小燕呼吸困难,陷入半昏迷状态,之后他又掏出了折叠刀准备行凶。后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抓获。后经法医鉴定,小燕的伤势为轻伤。

  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钟某今年33岁,重庆市江津人,他从朋友处得知其妻已与一香港人私奔到深圳,他立即赶到深圳寻妻。但长时间寻妻未果,钟某开始暴躁起来。事发当晚,他携刀窜至深圳大学,想杀一名女大学生泄愤,小燕不幸险成“替罪羊”。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钟某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为目的,实施暴力行为造成他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实施的犯罪行为由于其意志之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害人轻伤,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可酌情对被告人予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闫晓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