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影报道:那人 那狗 那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3 新文化报

  

摄影报道:那人那狗

  和女孩一起玩耍的萨摩犬

  

摄影报道:那人那狗

  现在狗生病了,也可以和人一样打吊瓶

  都市里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了。狗与主人相伴在这个喧嚣的世界,成为主人孤寂中的一份情感慰藉,它带给人们的是最无私的爱。

  依恋主人的“奇怪”

  长春市的大洋曾养了一只名叫“奇怪”的吉娃娃犬,每天大洋上班时,锁上屋门它就在里面用爪子扒着防盗门发出呜呜的乞求声。大洋回到家,刚一开门,就见它“嗖”的一下从沙发上跳下来,使劲摇着尾巴,大洋在家里忙碌,它都一直在脚下磕磕绊绊地紧跟不放。

  大洋喜欢摄影,每当大洋用相机对准它,它就会随着快门的喀嚓声它会变换着不同的姿势,俨然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模特。那段日子,它让大洋得到了很多好看的照片,也得到了很多快乐。

  大洋早出晚归的生活很不适合养狗,每天锁上房门离开的时候都是一种对人与狗的折磨。晚上,它过于兴奋的样子仿佛在告诉主人这一天对它来说是多么难熬。终于有一天,大洋把“奇怪”送给了一个远方的亲戚。“看来,人始终要比狗自私的。”大洋后来这么说,“我养狗是为了自己,把它送人还是为了自己。”

  患难之交的“奔奔”

  一位75岁的大娘自从丈夫去世后终日以泪洗面,后来女儿带回来一条叫“奔奔”的小狗,给老人带来了欢乐。有一天,大娘突然心脏病发作,“奔奔”立即蹿到阳台,冲外面狂吠,没走多远的家人听到后,返回家中,叫来救护车,老人得救了。

  数月后,“奔奔”偶然在街上走丢,大娘一连好几天都吃不下饭。全家20多人请假在长春的大街小巷里寻找,一连8天都没有找到。后来,全家人在每天下班后寻找,直到深夜……而“奔奔”最终还是没有找回来。家人只好又买来了一只和“奔奔”很相像的小狗,并经过训练后送到了大娘的身边,从此,大娘把对“奔奔”的爱全部寄托在这只小狗身上。

  重情重义的“老虎”

  “老虎”是一只流浪在居民小区里的马尔基斯犬,长期的流浪让它变得聪明而又老练。终于有一天,它被几个好心的孩子送到了一个附近的宠物医院,于是它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老虎”。每天早饭后,“老虎”就出门溜达,可能过惯了以前四处云游的生活,所以几乎到晚上才回来。救助站的赵姐说:“我这儿就是它的旅店。”

  后来,赵姐为“老虎”找到一个新的主人,可“老虎”在当天却自己跑了回来,说什么也不肯走。就这样,“老虎”继续在这个宠物医院呆了下来。在“老虎”眼里,这里才是它的家。半年过去了,有一个邻居喜欢上了“老虎”,赵姐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继续照顾它,决定把“老虎”送给他,在新主人牵着“老虎”离开的时候,它说什么也不肯走,泪滴从眼里滚落,嗓子里发出了呜呜的悲鸣。“其实它是被拖走的”,赵姐现在回忆起来还充满了感叹……

  狗的故事还有很多,大都平凡而感人,那是因为狗对主人的爱永远都是那么单纯、不求回报。无论主人家穷富贵贱,狗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是嫌弃和背叛。在繁华的都市里,它们只求能静静地陪伴着主人,或分担主人的孤独,或一起享受闲暇的快乐。本报记者 魏来 图/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