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开销变大,涨幅超过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近日,省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情况,其中,居住类价格上涨4.5%,包括住房装修、物业管理等,其中木地板价格上涨13.7%。各类家用电器的零售价格也普遍上涨。而在南京装修市场上,涨幅已经超过了20%。

  消费税开征原材料紧张,地板涨了13.7%

  今年4月1日,国家对实木地板开始征收5%消费税,同时拉开了实木地板涨价序幕,加上进口木材原材料紧缺,实木地板价格()涨幅突破了10%。

  实木地板从产地上可分三大类:东南亚材、南美材及其他零星产地材。东南亚材的主产地是印度尼西亚,南美材的主产地是巴西,另外还有一部分中非材、俄罗斯材及国产材。但印尼材和巴西材仍占到实木地板总量的80%以上。目前,国外木材原材料紧缺,接连涨价,必然导致厂家的材料费也在不断增高,实木地板价格也“水涨船高”。

  期铜攀升,五金高涨30%

  五金件、锁具的涨价,让许多人意外。因为对他们来说,期货市场离自己的生活似乎很遥远。但这次五金件大幅涨价,其实就是因为期货市场的变动而引起的。去年下半年期货市场上的铜价、铝价就不断走高,直到今年4月12日,沪铜期货价格创下36700元/吨高点。受高涨的铜价影响,国内几大主要用铜行业也开始表现出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其中主要影响到了五金行业、电线电缆等建材行业。

  从4月份开始,五金器具的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以铜材、铝材为原料的五金器具价格上涨得最厉害,涨幅高达30%左右。此外,电线因为用到铜的比重更多,价格一下子也上涨了20%。

  油价涨了,瓷砖将涨10%

  石林家乐家企划部经理胡海龙介绍,瓷砖涨价已成定局,涨幅预计在10%左右,主要原因是燃料上涨了。因为烧制瓷砖就是把陶土、粘土等物质的混合物,加热到1200摄氏度之后,混合物结合成陶瓷。烧制过程中大多采用柴油作为燃料,同时运输也要耗油,而油价一路攀升,运费就要多花很多钱。同时,瓷砖的原材料陶土、粘土等都是国家有一定开采限制的矿物资源,其价格也就相对贵了许多。南京日报记者沙文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