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0千伏下应变电所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总投资近1.1亿元、位于下应街道江陆村旁的220千伏下应变电所正式竣工投入电网运行。记者从市电业局了解到,该变电所投入运行后,对提高目前市区及市郊220千伏网络可靠性有一定作用。

  今夏以来,由于电网传输“卡脖子”,鄞州和江东时常被迫限电。前段时期由于220千伏下应进出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受阻,增加了主要供应市区的220千伏潘桥变电所、新乐变

电所和蔡朗变电所的压力,3座变电所一直处于满负荷甚至超载运行状态。

  该变电所的投入使用,将转移部分上述3个变电所的负荷,同时对110千伏甲村变、莫枝变及35千伏五乡变电所、山下变电所、土桥变电所起到分流作用,缓解鄞州区220千伏系统供电压力。原先鄞东南以及中心东部城区实行“停四开三”或者“停三开四”错峰用电将转为“停二开五”或者“停一开六”的限电措施。

  鄞州和江东受制于电网传输的现象什么时候能够彻底缓解?电力部门表示,鄞州区政府和供电部门正与线路建设途经村进行协商,争取尽早建成投产110千伏军江变电所和110千伏土桥变电所。两变电所投产后,鄞州区的供电难问题将得到解决。而对于江东的供电难问题,市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220千伏江东变电所的线路建设政策处理受阻,投产预期无法确定,彻底解决还需时日。

  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近期持续高温,7月19日我市网供负荷最高达到了409万千瓦,20日最高达到414万千瓦,接连创下新高。目前海曙和江东区仍执行III级缺电预警。(吴明京 邱国福 黄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