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卫队员孤身擒获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12 红网

  红网7月21日常德讯(潇湘晨报记者龚美和吴林芳)7月20日,常德市公安局作出决定,通报表彰在巡逻时孤身擒获持刀犯罪嫌疑人的护卫队员胡登锋,并号召全市保卫干部和护卫队员学习他为保卫国家和群众财产而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

  6月27日凌晨3时,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护卫直属大队顺源中队发行分队分队长胡登锋像往常一样到院内各护卫哨点检查时,发现两个歹徒翻墙入院。“不好,有情况”,来

不及多想,胡登锋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干什么的?站住!”歹徒还未站稳,猛然听到喝令,当下慌了手脚,他们正想撒腿逃离,但定神一看,发现冲上来的只有胡孤身一人,立即嚣张起来,将手中的尖刀晃了晃。

  “我是护卫队员,放下凶器,到公安局去。”见胡登锋并没有被吓住,仍一步一步逼上来,歹徒挥舞尖刀向他恶狠狠冲去。胡登锋面对寒光闪闪的尖刀毫无惧色,大喊“快来抓歹徒”。喊声使持刀歹徒有所畏惧。就在其中一个矮个歹徒迟疑的一刹那,胡登锋闪电般冲上前去,一个“猛虎掏心”,歹徒重重地摔在地上。另一个歹徒挥刀向胡登锋砍来,被闻讯赶到的护卫队员叶吉斌等人制服。

  经连夜审讯,被抓获的两名歹徒分别是王某和刘某,二人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当晚,二人在某建筑工地作案得手后,认为收获不大,便翻墙进入发行院内企图行窃,岂料刚进来就被擒获。

稿源:红网 作者: 龚美和 吴林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