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本重点必录线远超投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40 信息时报

  

二本重点必录线远超投档线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朱玉尊 苏卓) 广东省第二批本科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重点院校招生形势一片大热,广州大学第一次投档就出现7000考生争3900余计划的现象,学校不得不首次设置“三线”,确保录取公平公正。广东商学院必录线高达616分。广东工业大学九成专业平均分高达600分。

  广东商学院

  投档线606分

  必录线616分

  广东商学院今年面向广东招收普通类4632人。学校按1∶1.1投档,最低投档线是606分,必录线为616分。报考最热门的专业是国际贸易专业。次热门专业是会计学、物流管理、工商管理、财政学(税务)、经济学等。但该校一贯较热的法学专业今年变得相对冷门。

  广州大学

  七千人争四千指标

  理工首次倾斜省内

  今年广州大学普通类计划招生3979人,但目前第一次投档就有近7000人,该校为此设置了高录线、必录线和选录线。昨日录取考生高出投档线14分。

  据介绍,虽然该校第一次投档线中广州生源为576分、非广州生源为596分,但目前广州市生源录取的分数还在590分以上,非广州生源的录取则在610分以上,均高于第一次投档线约15分。其中,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的考生报考理工类,只要身体合格,服从分配,可保录取。

  对于非广州生源中610分、广州生源590分以下的文科生,只能按志愿、按成绩选录。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单科中有一科低于450分、但其他科目没有720分以上的一般不录,如语文、数学、英语有一科考分在720分以上,又没有单科成绩低于450分的,学校将对其优先录取。

  据悉,鉴于广州市考生报考理工专业较少的原因,广州大学把理工类专业的招生计划首次向省内考生倾斜,招生比例由往年的约40%提高到70%,本市则从往年的60%降为30%。文科仍主要面向本市,招生比例为70%。据介绍,广州大学目前有本科专业62个,约一半为理工类,土木工程、建筑学、给水排水工程3个专业均为省级名牌。

  广东工业大学

  九成专业平均600分

  20%投档生将被退档

  广东工业大学在广东省招生总计划9254人,其中理科类专业招生计划6554人,文理兼招专业招生计划2300人,外语类专业招生计划40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为15136人,为招生计划的164%,其中理科考生12773人,文科考生2363人。

  在各高校理科生源都比较缺乏的情况下,今年广工的理科生源充足,数据分析显示:理科考生成绩明显高于去年,理工类有11个专业的平均分在630分以上,其中有9个理工类专业平均分超过637分的一本分数线,自动化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的平均分在660分左右。全校91%的专业平均分在600分以上。按招生计划进行内部分档,理科生平均分达到620分。

  由于广工是按照1:1.2的比例投档,因此仍然会有20%已经投出档案的考生,会因为成绩偏低或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被退档。

  金融学院

  第一志愿高分人多

  临时增加300名额

  今年广东金融学院计划招收本科新生2590人,第一志愿考生571分以上5934人;600分以上2439人。由于第一志愿高分人数多,广东金融学院特增加了300个本科计划,最低出档线为591分。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两倍以上。

  报考专业主要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理科考生偏少。广东金融学院从专科到本科一直都是比较热门,本科录取火爆程度年年攀升,去年本科最低出档线比省最低控制线高出12分,今年则高出20分。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

  热门专业第一志愿

  上线人数超过三倍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200人,其中省内非艺术类招生1040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028人,第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9%。

  该校36个招生专业中,第一志愿录满的就有19个专业。600分以上的考生达200多人。其中,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等多个专业的平均分达到600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平均分达614分,部分热门专业的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计划数三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