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警追债老赖悍妻牙齿相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40 信息时报

  

法警追债老赖悍妻牙齿相迎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记者昨天从广州两级法院召开的“广州市法院清理执行清案总结大会”上获息,广州法院今年上半年,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加大执行力度,共清理积案2154件,执结率达99%,执结标的金额11亿多元,执行到位标的98862.36元,到位率89.54%,已发放执行款95368.21万元,发放率96%。在执行清案期间,两级法院共对70多名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据了解,和以往的清理执行不同,广州法院这次专门与媒体积极沟通,在对一些老赖实施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同时,通过在广州各类媒体上曝光老赖名单,以促使其尽早履行义务。从3月起,广州市中级法院约每半个月登报发布一期“限期履行公告”,将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登报曝光。目前已连续发布5期,涉及执行积案214件,被执行人130多名,未履行债务额累计人民币69848万元,新加坡币20万元,港币200万元。赖账者名单登报曝光后,取得了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0余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债务,5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申报了财产,40余件案件达成了还款协议。在其他执行措施的配合下,被曝光的执行案件目前已大部分执结,结案率97.69%。

  又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昨天,广州中院再次独家授权时报曝光第六批广州老赖名单,共有32个被执行人,其中法人12个,自然人20个,涉及未履行债务总额为41,749,522.00元(详见右表)。

  贪老公吃霸王餐 凶老婆咬法警

  在老婆被拘留劣迹被曝光后,从化一老赖才慌忙还钱

  在从化法院的一起执行案中,赖债人刘某因吃“霸王餐”欠下1000元不还,从化法院执行局干警鉴于刘某躲债精神极为顽强,到其家中进行连夜突击搜查,搜得现金1300余元。但老赖妻子孙某却趁执行法官不备,公然夺回被搜查扣押的执行款,并乘乱两次用茶杯掷向执行干警,又煽动不明真相的围观村民围攻执行干警,致使现场一度混乱。

  在被法院带回协助调查过程中,孙某又将一名执行干警的手臂咬伤。鉴于孙某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夺款、咬伤干警等行为,从化市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移交广州市公安局看守所执行。

  同时,从化法院及时将孙某妨害执行干警和被拘留的事件通报给当地电视台进行播放。迫于法律的威慑和舆论压力,刘某立即偿还所欠餐费并且缴纳1000元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