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演导弹乱飞 差点炸到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41 信息时报

  

台军演导弹乱飞差点炸到陈水扁
台湾陆军陶式反坦克导弹,台军称为拖式导弹。台北消息 台军“汉光22号”演习大出状况,一度威胁陈水扁生命安全。昨天上午两枚“拖”式反战车导弹脱靶“演出”,竟然落在距离陈水扁100多米的海面上爆炸,让陈水扁和所有在场来宾与媒体记者都吓了一大跳。除此之外,还有一枚发射地点距离陈水扁不到500米的麻雀飞弹,发射后四处乱窜,虽然陈水扁没有受惊,却也让在场众人虚惊一场。而陈水扁昨天似乎也心事重重,观看过程中频玩手指头。

  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火力展示昨天在宜兰利泽简海滩举行,展示各种导弹火炮。“汉光22号”演习展示了从爱国者导弹到各式近距离防空和制海武器,规模为近几年最大。预演时虽然一切顺畅,但是正式演出却出现不少状况。首先,空军IDF战机用响尾蛇导弹射击目标的时候,射击空域突然闯进一架靶机,导弹因而没有发射;随后F16战机以空射鱼叉导弹射击靶舰,两枚导弹也有一枚脱靶;“天兵”防空系统发射麻雀防空导弹,一枚命中目标,另一枚则直接坠海。

  最震撼的是陆军接连发射8枚“拖”式反战车导弹,这拖式飞弹应距离岸边1.5公里,第一枚才刚发射,就在观礼台前约100米的海面爆炸。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等当时均在观礼台上。近距离的爆炸让在场的观礼贵宾吓了一大跳,陈水扁和身旁的侍卫也吓了一大跳。接下来又有一枚“拖”式导弹发生类似状况,再度让在场者惊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