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年来,地球没这么热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42 信息时报

  

2000年来,地球没这么热过
▲7月19日,伦敦气温创新高,伦敦南部的一游泳池泳客爆满,一名男子急不可耐地跃入泳池中。
2000年来,地球没这么热过
▲7月19日,一些法国人坐在艾菲尔铁塔附近的喷泉边躲避热浪的袭击。
2000年来,地球没这么热过
▲7月19日,英格兰东部一只小狗也在吃冰淇淋降温。
2000年来,地球没这么热过
时报综合报道 本周以来,英国人热坏了。矜持的法官在法庭上摘下了传统的假发;威武的白金汉宫卫兵被允许在树阴下站岗;最讲究着装的公司职员脱下西服,换上短裤去上班;铁轨熔化变扭曲、公共汽车站上的大幅玻璃脱落、以前在冬季向公路撒盐防冻的撒盐车,现在开始向路面撒砂防止柏油路面熔化……

  除英国外,滚滚热浪还蔓延到欧洲大陆,许多欧洲国家也遭遇罕见高温天气,西欧已经热死了13人,而且还不断传出电力供应短缺的消息。从18日起,美国已有6人因高温而死亡。欧洲人在酷暑中唉声叹气:这样的日子究竟还要熬到什么时候。

  北半球平均升温0.6℃

  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北半球气温平均上升了摄氏0.6℃,地球温度更达到2000年来的最高点,罪魁祸首来自人类制造过量的二氧化碳。报告显示,20世纪的地球暖化现象正以400年来最惊人的速度进行。

  北极冰山现今只剩下零碎的冰河碎片,北极熊因为猎物海狮长期随冰河北移竟饿死于海洋中,这些骇人的证据一再证实地球暖化的严重性。

  英国防暑降温设备不足

  7月19日下午2时32分,位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附近的查尔伍德气温达到36.3摄氏度,创造了英国7月份最炎热天气新纪录。

  由于很少经历如此炎热的夏季,英国的防暑降温设备明显不足。最严峻的考验是乘坐地铁。由于过去英国夏天气温不高,因此伦敦地铁不但没有空调,就连通风系统也不一定能随时有效运行。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警告说,由于无法解决地铁温度过高问题,他甚至考虑在暑期部分关闭地铁系统,以免发生乘客死亡事件。

  除英国外,滚滚热浪还蔓延到欧洲大陆,许多欧洲国家也遭遇罕见高温天气,不断传出人员死亡和电力供应短缺的消息。酷热高温天气席卷整个西欧地区,造成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