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役齐祖做三天义工代替禁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42 信息时报

  

退役齐祖做三天义工代替禁赛
齐达内昨天到FIFA总部听证后离开。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晚上,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正式宣布了对世界杯决赛中的“头槌事件”的处罚结果,撞人者、法国队前队长齐达内和被撞者、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双双受到了罚款和禁赛的处罚。

  国际足联公布的处罚结果如下:齐达内由于头撞马特拉齐被禁赛3场,罚款7500瑞士法郎(约4.8万元人民币);马特拉齐在此事件中同样负有一定的责任,正是他的口头挑衅

,才引起齐达内的过激“反应”,因此马特拉齐也被处于禁赛2场,罚款5000瑞士法郎(约3.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在德国世界杯决赛的加时赛中,齐达内在受到了马特拉齐的口头侮辱后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行为,被当值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罚下,事后,齐达内的行为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迫于压力,齐达内公开了事件的内幕:马特拉齐用语言“问候”了他的姐姐和母亲,他是忍无可忍才向马特拉齐下“头”的。由于齐达内世界杯已经退役,停赛的处罚对于齐祖来说并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对此,已经无意再回到绿茵场的齐祖同意,将为国际足联的人道主义系列活动做三天的社区服务工作,以此来作出补偿,他的服务对象将是儿童和未成年人。

  至于马特拉齐,他在赛后承认自己侮辱了齐达内,尽管赛后也有不少人宣布支持马特拉齐,但是他也没有逃过处罚。不过,国际足联的声明称:“两个球员都强调,马特拉齐的话只是诽谤性的,没有包含种族歧视的内容。”

  国际足联的声明还称:“在此事的处理过程中,双方球员都已经就自身的不当行为向国际足联作出了正式道歉,双方都对此事表示了忏悔”。

  至此,“头槌门”事件也终于告一段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