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爱不欢(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6 新闻晚报
□雪小禅 朝华出版社出版

  四十二、姚小遥追戴晓蕾

  

  这件事让顾卫北对周芬娜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他说,真他妈义气,无论我怎么样,这十万块我会还给周芬娜的,你放心。

  这件事情,让我和顾卫北感觉好像夫妻共患难一样,我们好了好一阵子,他每天老婆老婆地喊着,嘴很是乖。我又去了重庆两次,和李卓学着喝酒,也像她那样野蛮,用顾卫北的话说,李卓是重庆有名的豹女郎,敢作敢为。如果没有我,他可能会喜欢她,因为李卓十分“个”,性感、奔放、热情、妖娆、美丽……这样的女孩子就是男人的毒药,可李卓一直没有恋爱,开着那辆奔驰车招摇过市,我一直以为她太骄傲。后来才知道,她是因为暗恋顾卫北。

  几年之后,顾卫北果然把钱还给了周芬娜,但不久之后,我和他就没有任何关系了,甚至我不许别人在我面前提他的名字。我和他,爱得那样千回百转刻骨铭心之后,成了陌路人。

  更让我想不到的一件事情是姚小遥又来北京了,这次是他一个人。而且,他单独去找了戴晓蕾。他在院口等着戴晓蕾,等不到就去学校里找她。戴晓蕾后来对我说,这个人很可怕。

  他见戴晓蕾的第一眼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戴晓蕾的冷漠,高傲,那完全是和周芬娜不一样的类型,他想把戴晓蕾搞到手。

  戴晓蕾跟着他去王府井吃饭,路上一言不发。

  你很美。姚小遥说。

  与你有关系吗?

  有啊,姚小遥说,我喜欢这样美丽到极致的女人,你更像一张白纸,让男人有在上面画画的冲动。

  戴晓蕾冷冷地笑了,对不起,我不是一张白纸,这样的比喻真是高抬了我。

  谁也没想到周芬娜爱上的男人会这样轻浮,他会轻易对另一个女子动心,从上海飞到北京,一周一次,只为见戴晓蕾一面。戴晓蕾对他的态度永远很冷淡,如同姚小遥对周芬娜的态度,这是孽缘吧,一个欠了,一个要还。

  那天他们在王府井吃了八千多,付账时戴晓蕾说,这么贵的菜,姚总你太舍得下本了,可惜我不领情,你应该回去陪周芬娜。

  姚小遥说,周芬娜是个贱人,你不知道,她真是个贱人。

  你也是个贱人,戴晓蕾说,这年头,贱人遍地。

  姚小遥透过镜片看着戴晓蕾,这个冷漠美丽却又骄傲的女子,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不用多费力气了,你的钱用在我这不起作用,和你一起吃八千块还不如与我的朋友吃八块。

  这句话让姚小遥很受损,一向都是女人喜欢他,都是别的女孩子犯贱。他受挫败,这是第一次。

  我一定会追到你,姚小遥说,然后让你当我的马子。

  我有男朋友了,戴晓蕾告诉他,他是画家,是我崇拜的才子,而你不过是商人,我不喜欢商人。戴晓蕾说的男友是那个她拒绝的陈子放。

  在姚小遥第五次来北京时,戴晓蕾坐在陈子放的单车上,放声地笑着,穿过那片美丽的樱花树。是的,她第一次坐在男人的单车前面,她是故意的。那时她不爱陈子放,这不过是作秀而已。

  这让姚小遥怀恨在心,他说,我会让你成为我的马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