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锁结同心连理枝牵情缘中国情人节诠释古典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作为本次中国情人节活动的现场之一,兆麟公园将在七夕节当日免门票,让冰城的有情人在此度过一个传统的、浪漫的情人节。此外,情人们还可以在夫妻树下许心愿、同心锁上刻箴言。

  上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结连理枝。为了让哈尔滨的有情人达成所愿,本报还特意为情侣们准备了100对心形同心锁,为冰城首届中国情人节平添几分厚重的底蕴。

  据兆麟公园副主任徐辉介绍,公园内有400余株古榆,在西山附近有两株树龄超过150年的古榆。这两株连理夫妻树开枝散叶密可参天,树形是两个倒写的大大的“人”字,令人叹为观止。乍看时,就好像一棵树被复制了一样,惊人的雷同。记者了解到,这两株古榆在地下本为一体,百年前凿河取土造山时盖住了约两米的树桩。七夕情人节当天,情侣们可以在枝条上悬挂祝福丝带、纸鹤和信物等。

  看护家门的锁头在中国人眼里同样是可以寄托心愿和见证爱情的信物,尤其是一些年轻情侣登泰山、爬黄山更要挂上一对同心锁,将之视为爱情的见证。本次中国情人节活动,兆麟公园将在寓意吉祥的平安桥上装饰铁链,情人们可以在上面锁上同心锁,铭刻爱情箴言,不用去泰山和黄山,也能体味中国传统的浪漫情人节。本报准备的100对心形的同心锁小巧精致,要用“爱情密码”开启,而且可以在锁面上刻上爱情箴言。

  兆麟公园主任李林表示,追求生活的美满、爱情的美好是每一对情侣的心愿,为此,兆麟公园可以把平安桥易名为同心桥,以此来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生活幸福。

  “感谢贵报营造的浪漫中国情人节,让丰富的传统文化和久违的浪漫爱情重新填满每一对情人的心田。”一对田姓中年夫妻在电话中表示,中国情人节有意义够浪漫,一定要参加,并相约不见不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