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入木马程序骗取密码 作案方式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随着银行硬件设施的升级以及电脑的普及,网上银行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使用,电子银行业务在一些银行的比例已经占到了30%。但记者近日从哈市银行界获悉,一种新的恶意木马程序正在网上流行,专门盗取个人网上银行账号和密码。如何防止网络诈骗?记者采访了我省银行界人士。

  哈市一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介绍,网上银行被盗主要有三种情形:一是黑客用木马程序从外部攻破,获取用户密码;二是用户登录了假的网上银行网站,比如网名后缀类似的网站,或在其他网站购物泄密;最后一种情形则是用户在其他场合无意中泄露了账户信息。

  对于如何防止被盗,该人士说:“增加密码长度,最好重设自己的网银密码,这是最简单、最直接的防盗方式。”据了解,目前很多银行已经强制要求客户密码必须是6位以上的数字加字母形式。网银密码最好不要与电子邮箱密码或其他网站的注册密码相同,用户设置的支付密码也不要与登录密码相同。其次,不要向任何未经安全确认的网站和个人泄露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第三,不要轻易下载或点击一些来历不明的软件或邮件,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如网吧、公共图书馆等)使用网上银行。此外,客户最好能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及时进行更新,阻击网络病毒入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