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妈卧病在床,王女士诉出苦恼 哥哥们,来看妈一眼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本报讯“也不知道说完了,对哥哥们有没有什么作用?妈妈病了,我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实在没什么办法了。”近日,哈市的王女士向帮办记者诉说了自己的苦恼。

  王女士的母亲已年过八旬,最近生病住院,花了不少钱不说,现在不能自理,靠王

女士一个人照顾实在有些吃力。无奈之下,王女士想和哥哥们商量照顾老人的对策,看看是大家轮班照顾好,还是大家凑钱雇个保姆护理母亲。可是,一说这事儿,哥哥们都躲了,打电话都不接。

  “多年前的一场大火,使我和女儿都被烧伤了,这么多年我们娘俩看病花了不少钱。妈妈这一病,我把女儿上大学的钱都给挪用了。”王女士说,她跟妈妈一起住了10年,每个月都给妈妈交房租,而且主动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

  “我不是往外推妈妈,实在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妈妈得知哥哥们的态度后,也总是眼泪汪汪的,心里上火,我看着心疼啊!”王女士为了家庭的和睦,不想和哥哥们对簿公堂,她就是希望能和哥哥们好好商量一下,让辛苦了一辈子的妈妈最后能得到儿女的关怀。

  在平日接听的帮办热线中,也经常有一些老人诉说子女不尽赡养义务的。国家出台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可在实际生活中老年人的权利如何得到保障?您在赡养老人方面有什么成功的经验?欢迎广大读者拨打帮办热线55927037,为王女士支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