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助力我省农产品出口,史济春表示: 只要愿意考察河南大门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富收)花了小钱,挣了大市场,何乐而不为?昨日,副省长史济春对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说:“今后,只要是国外来考察的,请领到河南来,河南大门敞开。”

  昨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和省政府联合召开促进重点农产品出口工作联席会议,在回顾总结实施《关于促进河南重点农产品出口合作备忘录》工作的基础上,洽谈了下一步如

何把我省更多的农产品送出国门。

  2003年11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河南省政府签署《关于促进河南重点农产品出口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备忘录中表示:迅速建立合作机制,全力助推“豫”牌重点农产品跨出国门。国家质检总局和河南省政府分工负责,共同推动以河南生猪、活牛、肠衣、小麦、芝麻、大蒜为主的动植物产品,以肉类产品、蜂蜜、果汁、蔬菜、速冻方便食品为主的食品等重点农产品出口的增长。

  自签署备忘录以来,我省重点农产品出口取得了新进展:2004年出口产品达4.14亿美元,除去小麦出口的影响外,其他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5.4%;2005年出口4.5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出口2.13亿美元。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表示,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将与河南省政府拓展合作领域,在促进河南重点农产品出口的同时,加强对河南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扶持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