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查获蛙贩放生200青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皓瑞)昨日,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在凤凰台菜市场查获200多只青蛙。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凤凰台菜市场一家水产商店时,民警正在对一男子做笔录。在商店门口,一个网状的塑料编织袋里面全是青蛙,旁边的地上放了个脸盆,脸盆里有把带血的剪刀和十余只剥了皮的青蛙。

  民警张小乙说:“今天上午10时50分,我和同事接到指令,称凤凰台菜市场有人卖野生青蛙。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在一家水产商店内当场查获20余斤活青蛙。经现场清点,这些青蛙全都是野生的,大约有200多只,一些尚未长大的小青蛙因为挤压时间过长缺氧而丧生。水产商店老板自称姓邹,青蛙是他以每斤8元的价格,从一个农村老人那里买来的。”

  邹某说:“两天前,一农村老人来到我的商店,声称养了一批青蛙,问要不要进点儿。经过协商,我们以每斤8元的价格成交。昨天早晨,老人送来了20斤青蛙,并告诉我这些青蛙每斤可以卖到10元以上。谁知道,还没有卖出去就被民警全部查获了。”

  上午11时50分,民警对邹某批评教育后,将其移交林业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中午12时30分,民警带着查获的200多只青蛙来到郑东新区熊儿河旁,将这些小生命全部放生。(线索提供李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