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女救夫 赵建铭交700万又获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扁女救夫 赵建铭交700万又获自由
涉及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交保裁定,在检方提抗告后,遭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台北地方法院20日下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审理后作出裁定,赵建铭继续交保,保金由原来的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增加至1700万元。昨天也出庭的台开前董事长苏德建,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保金维持不变。

  台北地院昨天下午4时开庭判决是否再收押赵建铭、苏德建和游世一等人,三人都出

庭,而还在坐月子的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也到场,引起现场媒体一阵骚动。

  据报道,陈幸妤为了救夫,主动提出书面声明,表示订机票去日本是她的意思。声明指出,今年5月间SOGO案闹得沸沸扬扬,外界影射母亲吴淑珍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她感到很烦躁,虽然在怀孕末期,但仍决定去日本散心,并要赵建铭去订机票,订购机票绝对不是要逃亡。

  台北地院准赵建铭以1000万元交保后,检察官不服提起抗告,“高院”在17日撤销地院的原裁定,发回地院更裁。陈幸妤指称,看到媒体报道“高院”撤销的理由是赵建铭订机票去日本,显有逃亡之虞,她感到很忧心,因为这件事是她的意思,并非赵建铭的决定。

  另悉,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在内页中刊登赵建铭遭到起诉的新闻,而且在重要性顺序上比车臣匪首巴萨耶夫遭到击毙的新闻还要靠前,显然是台湾“第一人”。

  昨日下午,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出庭为丈夫作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