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科学家发现过劳易使女人老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7 新华网

  

英科学家发现过劳易使女人老得快

  资料图片 社科院人才蓝皮书:七成知识分子处过劳死边缘。(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伦敦7月20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科学家通过对女性研究发现,过度劳累会

导致人体细胞过早衰老,从而使人容易早老。

  据20日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科学家在对1552对孪生姐妹的白细胞进行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

  研究结果显示,从事体力工作的人细胞衰老速度平均比不做体力工作的同龄人快7年。为评估细胞衰老程度,研究人员对细胞端粒的长度进行了测量。端粒是保护染色体端位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基元,细胞中端粒的长度主宰着细胞是否进入老化。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会变短一些,因此端粒越短,细胞分裂次数越多,细胞也就越老化。

  研究发现,从事体力劳动者的细胞端粒比同年龄非体力劳动者的细胞端粒平均短140个DNA碱基对,由于细胞端粒平均每年会损失20个碱基对,这表明体力劳动者的细胞老了约7年。

  研究人员解释说,过劳者细胞容易衰老是因为这些人心理压力大,这会对新陈代谢产生影响,使细胞受到更多的损害。研究人员也希望对男性进行研究,从他们身上找到相同的结果。(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