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5间酒吧被控非法转播世界杯 赔偿金最低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39 中国新闻网

  

港5间酒吧被控非法转播世界杯赔偿金最低100万

  北京时间二00六年七月十日零晨(德国当地时间七月九日晚),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一百二十分钟内一比一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五比三胜出,第四次夺得世界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转播世界杯赛事为不少香港的酒吧带来了可观的营业额,但若未经同意转播赛事,却可能会惹上官非。

  国际足球协会与有线电视等日前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向香港五间酒吧采取民事诉讼,指控有关酒吧上月曾非法转播世界杯赛事达一个月,并就有关侵权行为索取巨额赔偿。据知,上月的世界杯赛事转播涉及最少港币二千五百万元的版权费。估计香港可能有超过一百间酒吧涉嫌侵权。

  代表国际足协、有线电视和亚洲收费电视行业的亚洲有线与卫星电视广播协会(CASBAA)已把传讯令状送达五香港港酒吧,以及致函数间公共场所,要求它们停止侵权行为。亚洲有线与卫星电视广播协会行政总裁戴维斯以正处于法律诉讼过程为由,拒绝透露五间酒吧的名字。

  戴维斯说,本地收费电视界已在世界杯举行前通知饮食行业,表明特区政府和收费电视业不容收费电视被盗用,但不少酒吧依然转播非持牌收费电视的节目,有关机构唯有以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不过,戴维斯不愿透露赔偿金额,只说因酒吧转播行为长达一个月,会索取巨额赔偿。根据高等法院处理民事诉讼案件的准则,赔偿金额最低为一百万元。

  戴维斯表示,侵权行为影响收费电视业的收入,为了一万名收费电视及国际足协从业员的饭碗,特区政府要正视此问题;长远来说,要求特区政府应把刑罚加重,由民事转为刑事,以加强阻吓作用。

  原诉人会将索偿后所得的款项在扣除开支后全数捐给香港慈善体育机构,以支持本地足球项目的发展。根据香港现行法例,酒吧和娱乐场所只能以合法方式转播香港持牌收费电视营办商的收费电视频道;香港的酒吧及娱乐场所若利用特别译码器转播海外收费电视频道,亦属违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